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2018中国煤制烯烃大会

会议背景

步入2018年,原油价格运行区间大幅上移,Brent油价最高时突破80美元/桶关口。以沙特为主的减产国超额减产,以及地缘局势风险加大了油价上行力度。国际原油需求将持续向好,油市仍将处于回暖态势。与此同时,煤炭价格维持相对稳定运行,煤制烯烃成本优势逐步凸显。2018上半年,中国主要的煤制烯烃(CTO)工厂保持高负荷运行和良好的盈利能力。

 

目前,中石化、神华等企业都在加码煤制烯烃业务。亚化咨询研究表明,除了已经投产的煤(甲醇)制烯烃项目外,目前仍有30多个项目正在推进中,合计产能近2000万吨。2018-2019年间,包括延长石油、中安联合、鲁西化工、久泰能源、宁夏宝丰等多个项目将建成投产。



中国未来新项目规划如何?全球烯烃与聚烯烃市场格局演变对中国有哪些影响?已投产项目如何优化运营提高竞争力?技术创新和产品高附加值发展方向如何?新形势下,催生了哪些以煤(甲醇)为源头的创新烯烃生产技术路线,竞争力又如何?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2018中国煤制烯烃大会将于1121-22日在安徽召开。会议将探讨中国煤制烯烃产能扩张和趋势分析;全球与中国聚烯烃市场新格局;CTO工厂运营与技术进步;中国典型CTO项目盈利性分析;空分、煤气化、合成气净化最新技术;甲醇、MTO工艺与催化剂技术提升;环保问题等。

 


会议主题

1.    煤制烯烃产能扩张与趋势分析2018-2023

2.    新油价下的CTO项目聚焦

3.    有竞争力的创新技术路线:煤基乙醇脱水制乙烯

4.    新油价格局下CTO与石脑油裂解、PDH、乙烷裂解竞争力比较

5.    CTO运营优化与智能工厂

6.    C4-C6副产品高价值利用

7.    CTO下游产品规划与高端石化市场

8.    甲醇合成、MTO聚烯烃工艺与催化剂

9.    空分、煤气化、合成气净化最新技术

10.  CTO项目环评与环保解决方案

11.  工业参观与考察


会议日程

CTO封面副本.jpg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