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新天煤化工煤制气项目大修后两台气化炉开车成功

2020-06-30

6298时,随着生产系统产出合格的粗煤气,标志着新天煤化工气化车间大检修后首两台气化炉按计划首先开车成功,同时也标志着A系列大检修工作圆满完成,正式拉开正常生产序幕。

 

为保障此次气化炉顺利开车,新天煤化工气化车间积极备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前期通过检修、安全培训、排查隐患等为成功开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进入到开车准备程序后,该公司气化车间层层把关,从设备检修复位到阀门调试、联锁核对,从系统气密到公用介质引入,力争节点,细化开车准备步骤,加速推进了气化炉检修尾项工作。与此同时,运行人员及时发现并消除开车前现场安全隐患,时刻绷紧票证办理、作业监护安全弦,为气化炉一次性顺利开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628日下午,新天煤化工分管气化车间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在所有条件都具备之后,1630分,该公司气化车间中控人员接到空气点火指令后,立即打开空气调节阀,A框架4号和6号气化炉陆续点火。经过12个小时的运行,气化炉成功开车。目前,首开的两台气化炉运行稳定,各项工艺参数正常。

 

新天煤化工气化车间是是该公司的源头车间,大检修后气化炉一次性开车成功,为该公司气化车间正常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后续生产车间的顺利开车打好基础、开好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