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九江123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含总投资57.2亿化工新材料项目

2020-08-20

近日,九江市2020年二季度全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永修县九江润禾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据介绍,这次开竣工仪式活动,是为贯彻九江市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暨项目建设提速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落实九江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突出工业项目建设主抓手,促进全市工业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这次九江全市第二批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23个,总投资603.2亿元。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572.79亿元,利税51.24亿元。其中:十大产业链项目105个,总投资531.1亿元,占比88%。上半年全市新竣工项目126个,总投资244.9亿元,预计达产达标后可新增产值262亿元。其中:十大产业链项目91个,总投资182.2亿元,占比74.4%。


据悉,这也是九江市今年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来,举行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活动。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汛情,作为九江面向省会的门户,永修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涌现出了埃肯星火有机硅、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康佳新材料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有机硅、绿色建材、装备制造等特色品牌产业,工业发展势头强劲,为九江全市工业发展作出了示范。


本次永修县集中开工项目为14个,总投资106.3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为正邦植保制剂项目、立邦绿色建材基地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为福鑫有机硅终端制造产业园、润禾有机硅新材料项目。航天新材料项目。另外还有总投资4.5亿元聚新新材料项目、总投资4.2亿元思德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航天新材料项目。这些项目中有六个化工新材料项目,全部集中在永修县云山经济开发区星火工业园,总投资57.2亿元。


  

同时开工的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项目还有武宁县投资20亿元以上安谱达新材料公司锂离子电池、5G新材料研发应用生产及配套产业链项目项目;九江经开区投资10亿元以上鑫石管业公司年产3000万米玻纤复合材料管道项目玻纤复合材料管道、鹏博辉电子公司年产100万平方米柔性线路板项目、江西恒诺印刷包装公司新材料环保纸质品包装等3个项目,以及彭泽县投资5亿元的年产40万吨复合肥项目、投资亿元的高智能PVC医用手套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投资5千万的九江嘉华塑业有限公司编织袋生产线建设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