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上海院CHP法制环氧丙烷全流程中试环氧化单元开车成功

2020-08-22

近日,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CHP法制环氧丙烷科研攻关团队从天津石化传来捷报,经过近一个月的安装调试、检查试漏、管线摸排、问题排查、优化完善等前期准备工作,CHP法制环氧丙烷全流程中试环氧化单元开车一次成功,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



自上海宣布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为保证天津全流程中试工作进度,上海院迅速行动,井然有序地启动复工,在集中院内人力、财力、物力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和建设安全的前提下,首先启动环氧化单元装置安装和调试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克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装置建设和调试任务。


      

装置调试与技术服务同步推进


环氧化单元和氢解单元撬装设备于6月底运抵天津石化,上海院立刻进行装置安装和调试,攻关团队马不停蹄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上海院组织多部门科研人员先后对企业倒班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和仪器操作培训,并组织上岗考试,确保倒班人员熟练掌握工艺原理、熟悉装置流程、安全准确操作。



与此同时,上海院相关部门对采购需求加快审批,保证装置建设进度,按时完成撬装设备与其他单元、公用工程的连接。


作为上海院首个跨支部联合党小组,环氧丙烷技术攻关联合党小组依托党建共建平台,与天津石化公司研究院科研第一党支部团结合作,以党建促项目,以项目促党建,把联合共建有效融入项目攻关的各个环节,协同推进攻关项目顺利高效开展。双方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情,战酷暑,挥汗如雨,白天在中试现场检查发现问题、集思广益提出解决方案,晚上及时整理数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充分发挥团队中每个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在夏日骄阳下形成了一道石化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靓丽风景线,强有力地保证了CHP法制环氧丙烷全流程中试环氧化单元开车一次成功。


      

上海院攻关团队将不负重托,攻坚克难,早日成功完成全流程其他单元开车,建立全流程循环过程,实现中试装置稳定运行,获得优级品环氧丙烷产品,如期完成全流程中试各项试验研究计划,达到试验目的,为15万吨/年CHP法制环氧丙烷工业示范装置打下坚实基础,为工业装置优化、节能降耗提供数据支撑,力争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