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CTC项目空分装置机组汽轮机一次冲转成功!

2020-08-26

823日,华陆科技EPC总承包的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空分装置3#机组汽轮机一次冲转成功,各系统运行平稳,超速跳车试验顺利完成。

 

为确保冲转目标节点的顺利完成,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奋战,努力克服降雨天气,认真开展试车前各项系统检查工作。23日晚上11时整,空冷系统真空度、高压蒸汽管道暖管温度等参数达标后开启汽轮机速关阀,汽轮机正式启机,经过初级转速暖机、升速冲转、超速保护等试车程序,最终达到4353r/min的跳车转速,触发机组连锁保护系统成功跳车。冲转过程中汽轮机油温、轴承位移、轴瓦振动、机体膨胀等技术参数运行正常,机组各项连锁逻辑正常运转,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汽轮机冲转成功标志着空分装置核心设备具备了提供运行动力的条件,目前空分装置联动试车工作已全面铺开,3#机组联动试车、1#冷箱裸冷等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将坚持立足岗位,认真落实公司“抗疫保收,双百会战”各项工作要求,以扎实的工作推动空分装置后续开车工作全面提速,确保完成目标节点任务,为打造精品工程奋勇拼搏。

 

818日,榆林CTC项目首台气化炉烘炉一次性点火成功!

 

818日晚,在业主、监理的共同见证下,在天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贵和亲临现场指挥下,当中控按下首台气化炉的点火按钮,主燃料气成功点火,气化炉内腔顿时被照亮,烘炉一次性点火成功。开始烘炉是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控制点之一,它的顺利实施为按期中交吹响了嘹亮的冲锋号,鼓舞人心,提振士气。

 

气化炉是神华榆林煤气化项目的核心设备,它采用GE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是目前世界单套投煤量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通过烘炉,可达到干燥气化炉耐火衬里、检验耐火材料和筑炉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