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解化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可研签订!

2020-12-03

2020112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相关服务项目合同》。

 

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双方下一步将共同努力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

 

同时,解化化工分公司还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专业的负责人进行了该项目工艺技术路线、产品方案等方面的技术交流,通过双方的交流,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碳基新材料的发展方向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对于可降解塑料的需求,为该项目提出了生产可降解塑料、高端吸水树脂材料等新型碳基材料产品的建议。

 

解化分公司搬迁转型升级项目拟建于云南省开远市化工园区。为优化升级5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及下游产品,转型升级建设180万吨/年甲醇装置,甲醇下游碳基新材料装置。主要产品及下游产品包括180万吨/年甲醇及下游碳基新材料,50万吨/年液氨及下游硝酸、硝酸铵、硝基肥料、尿素、浓硝酸、硝酸钙。项目预计投资200亿元,年用煤量约750万吨,装置占地250公顷。

 

2020116日,在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介暨全球采购主题活动项目签约仪式”上,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解化搬迁转型升级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