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8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环评受理!关键技术已获授权

2023-05-04

4月底,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项目名称: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


建设地点:泰兴经济开发区梅兰新材料公司以南、闸北路以西、运河北路以北、新木路以东

建设单位: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拟投资331267万元建设年产8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该项目建设在泰兴经济开发区内新征地块内,新征地块毗邻新浦化学公司北厂区,占地341亩,拟新建包括反应器、压缩机、热交换器、进料加热炉、脱乙烷塔、丙烯分离塔等设备的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以及配套的公辅工程、储运工程和环保工程和项目至新浦化学公司老厂区和烯烃厂区之间的配套管廊及管网。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80万吨丙烯、24808C47249C5+重组分的生产能力。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日期:2023428

公众意见反馈截止日期:2023515


新浦化学(SP Chemicals)授标鲁姆斯技术公司CATOFINNovolen技术


休斯顿, 2023331 全球工艺技术和价值驱动型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鲁姆斯技术公司宣布获得了新浦化学的一体化技术方案项目授标。新浦化学选择鲁姆斯的CATOFIN®技术用于新的80万吨/年丙烷脱氢(PDH)装置,并选择鲁姆斯的Novolen®技术用于新的40万吨/年聚丙烯(PP)装置。这两个装置均位于新浦化学在中国江苏省的工厂地址。


“我们感谢新浦化学对鲁姆斯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的信心,CATOFINNovolen因其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较低的资本和运营费用,优异的环保性能、灵活性和广泛的产品能力和简单的流程而具有非常强大的市场地位。能够将这些解决方案结合起来,并在两个装置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单点责任,突出了我们的客户在选择鲁姆斯时获得的竞争优势。”Leon de Bruyn 鲁姆斯技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鲁姆斯的业务范围包括 CATOFIN Novolen 技术的工艺设计包和技术许可,以及技术服务、培训和PP催化剂供应。CATOFIN技术是一种行业领先的轻烷烃脱氢方法,与其它技术相比,CATOFIN可提供更出色的年产量。该工艺在热力学优势的反应器压力和温度下运行,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丙烷向丙烯的转化率,同时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

POE, EVA与茂金属聚乙烯论坛2023


2022年中国乙烯产能4675万吨/年,预计到2025年将突破7000万吨/年。2023418日,欧盟批准碳关税,炼油与大宗化学品进入清单。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背景下,POEEVA光伏料等需求将高速增长。此外,中国茂金属聚乙烯(mPE)进口依存度高,EAA等产品也受到市场重点关注。


发展POEEVAEAA、茂金属聚乙烯等高端乙烯聚合物,成为国内行业关注的热点。茂名石化、万华、卫星、天津石化、京博石化等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POE中试,逐步推进工业化生产。截止至202212月,国内拟在建POE产能达到210万吨。高碳α-烯烃(1-己烯或者1-辛烯)与催化剂是茂金属聚烯烃、POE的关键。

在未来原料丰富的背景下,如何开拓高价值乙烯下游产品,以契合行业发展趋势?技术、设备、工程企业将迎来哪些市场机遇与挑战?


POE, EVA与茂金属聚乙烯论坛将于823-24日在连云港召开。会议将探讨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化工与乙烯产业链政策,高端下游产品市场机遇,新技术与新项目,不同技术路线的竞争力等。会议还将参观考察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和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