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2019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

会议背景

背景

 

可降解塑料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是应对白色污染”和“海洋塑料污染”的有效方法。可降解塑料既可以用生物原料生产,也可以来自于石化或煤化工原料。世界各国对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规定和限制的不断增加,推动了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增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调查结果显示,已有至少67个国家及地区对一次性塑料袋采取限制措施。

 

可降解塑料主要包括聚乳酸(PLA)、淀粉类(PSM)、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PBS/PBSA/PBAT)、聚羟基脂肪酸酯PHA)、聚己内酯(PCL)、聚乙醇酸(PGA)、聚乙烯醇(PVA)和CO2共聚物等八大类,其中PLAPSMPBSPHA现阶段产能合计占可降解塑料行业总产能约90%。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可降解塑料生产的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产业发展迅速,已经可以生产上述所有八大类可降解塑料品种。

 

塑料包装及一次性餐具市场体量巨大,是可降解塑料最大的应用领域;全生物降解农用地膜已经在新疆、云南等地成功开展示范应用,验证了可降解塑料替代普通塑料应用于农用生产的可行性,中国近3亿亩的农膜覆盖面积也为可降解塑料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201711月,国家邮政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总量达505亿件,且仍保持较快增速,预计到2020年有望突破700亿件。快递包装的绿色转化为可降解塑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2019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424-2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将探讨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八大可降解塑料—聚乳酸(PLA)、淀粉类(PSM)、聚酯类PBS/PBAT/PBSA)、聚羟基脂肪酸酯PHA)、聚己内酯(PCL)、聚乙醇酸(PGA)、CO2共聚物和聚乙烯醇(PVA—生产技术与成本降低展望,可降解塑料原料多元化与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可降解塑料完全生物降解条件与机理研究等。


会议主题

主题

 

1.      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

2.      可降解塑料生产技术与成本降低展望

3.      聚乳酸(PLA)生物材料开拓高价值创新应用

4.      丙交酯合成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5.      CO2制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工业化示范

6.      生物降解农用地膜生产技术与应用经验

7.      低成本PHA生物可降解材料生产技术

8.      聚乙醇酸(PGA)产业化进程与应用前景

9.      生物降解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PBS/PBSA/PBAT合成及应用

10.   聚乙烯醇(PVA)、聚己内酯(PCL生产技术与规模化应用

11.   可降解塑料完全生物降解条件与机理研究

12.   适用于海水降解环境的可降解塑料技术研发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