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投资12亿美元!英威达己二腈生产基地进展顺利,工艺设备采购订单完成90%,今年就开工!

2020-02-27

2月24日下午,从上海化工区(SCIP)传来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总投资超过12亿美元英威达己二腈(ADN)生产基地项目正有序推进。目前,项目的详细设计和设备采购工作进展顺利,工艺设备采购订单已经完成90%。今年1月,该项目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价(EIA)和安全预评价(SA)。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始施工,2022年投产。

 

一年前的2月20日,英威达和上海化学工业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40万吨己二腈生产基地的设计规划。这是中国首个己二腈工厂,也是英威达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英威达对中国市场的增长充满信心,将持续推进我们在上海化工区的投资项目。” 英威达亚太区中间体业务副总裁李凯(Kyle Redinger)表示,“据我们估计,未来几年内,中国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尼龙6,6消费市场;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来激发市场的全部潜能至关重要,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满足中国以及亚太市场对于高质量尼龙产品的强劲需求。“

 

英威达是全球最大的化学中间体、聚合物和纤维的综合生产商之一。在过去五年中,英威达已在中国投资超过6亿美元用于支持尼龙生产,其中包括位于上海化工区的21.5万吨己二胺工厂和15万吨聚合物工厂。

 

尼龙6,6是重要的化学产品,可用于汽车行业、电气和电子工业,以及许多其他消费者和工业产品;能使下游设计兼顾轻质、耐热又持久耐用等优点,从而促进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己二腈是生产尼龙6,6的化学中间体,可直接决定尼龙6,6产能。此前,英威达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己二腈工厂。新的己二腈生产基地竣工后,将与现有的己二胺和聚合物生产基地整合,直接为国内客户提供关键的基础材料,在中国国内及亚太地区生产尼龙6,6和其他高价值的产品。

 

此前,英威达有关负责人在与上海化工区签约时曾表示,英威达最近的世界级工厂已经是35年前建造的了,因此需要在中国新建一个世界级工厂。

 

选择上海、选择上海化工区,是因为上海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布局吸引了英威达。上海化工区聚焦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辐射带动效应的产业项目,进行了高水平的招商引资。园区已拥有多套国际先进水平的主体化工装置,聚碳酸酯、异氰酸酯、胶黏剂等产能全球最大。同时,园区的循环经济水平全球领先,产品关联度达到85%以上;废水纳管率达100%,工业水循环利用率达97%;危废安全处置率(含综合利用)达100%。除英威达外,巴斯夫、科思创、亨斯迈、苏伊士、三井化学等全球知名跨国公司也在此投资建厂,外资企业占比高达80%。

 

英威达的新世界级工厂不仅投资规模巨大,而且具备一流的环保和安全性能。英威达拥有“丁二烯法”生产己二腈的全球专有技术,将该技术与其他技术相比,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单位产品能耗降低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