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天盛股份将出席PERC电池研讨会 介绍PERC电池背面用金属化浆料对电性能影响研究

2017-05-12

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11 月,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导电铝浆、银浆的开发、生产及销售。2016年7月,天盛股份在新三板挂牌。

天盛股份自成立以来,注重产品的梯度开发与技术进步,紧跟市场技术变化的脚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目前其主要产品为晶体硅太阳电池银浆、铝浆。银浆包括传统正银、传统背银及PERC背银。铝浆包括常规高效 P 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背面铝浆、PERC电池铝浆及N型电池铝浆等,其中PERC电池铝浆又包括传统PERC铝浆和Bi-PERC铝浆;天盛股份传统PERC铝浆具有烧结窗口宽、可靠性高、背场填充率高及局域BSF厚等特点。目前,BD系列铝浆已通过了国内大部分客户PERC产线电性能与可靠性测试,同时大量应用于主流PERC电池厂产线,已在乐叶、协鑫、晶科等电池片制造企业正常批量供货。

据了解,天盛股份的研发模式采取自主研发以及与大学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方式获取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生产的铝浆核心价值在于,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材料配方与客户晶硅片的定制化设计,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定制化设计”的商业模式,从而大大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目前已获得天合、阿特斯、韩华等一线电池厂商的认可。

2016 年,天盛股份的铝浆产品产能急剧扩大,市场占有率急剧提升。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58 亿元,较上年同期 1.09 亿,同比上升 135.62%,其中铝浆销售收入为2.46亿元,银浆销售收入为791万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971.79 万元,较上年同期 2,751.47 万元,同比上升80.70%。

banner-en副本-6.6-7.jpg 

由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白银赞助的第三届PERC太阳电池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6月6-7日在江苏常州召开。来自天盛股份的技术总监朱鹏博士将做大会报告,介绍PERC电池背面用金属化浆料对电性能影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