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徐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111

手机

17717607095

电子邮箱

amy@asiachem.org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2023生物基绿色甲醇与生物基SAF论坛

会议背景

甲醇既是清洁能源又是重要的化工原料,是“甲醇经济”概念的核心。以甲醇为原料的能源和化工产业链技术基本成熟,已经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绿色甲醇”正在引起科研机构、企业界和资本市场的关注。绿色甲醇不仅是极具潜力的车用燃料和船用燃料,而且以绿色甲醇可以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


以生物质气化得到合成气可以生产生物基绿色甲醇。随着电解水制绿氢产业链走向成熟,往生物基合成气里补充绿氢可以充分利用其中的生物基碳源,提高绿色甲醇产量。生物质气化技术,以及生物质原料的大规模和稳定供应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应用绿色甲醇是全球航运业脱碳的重要途径。2022年,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分别与中集安瑞科和合肥德博能源签约,推进生物基绿色甲醇生产与应用。2023年4月,中远海运与法国达飞、上港集团签署备忘录,将在包括上海港在内的中国主要港口为达飞海运、中远海运未来的双燃料甲醇船队采购、供应和交付船用绿色甲醇燃料。


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 是全球航空运输业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关键。生物基SAF的生产路线包括油脂加氢(HEFA)制SAF、生物基甲醇制SAF、生物基乙醇制SAF、生物基合成气费托合成制SAF等。据预计,2030年SAF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1800万吨,价值达数百亿美元。航空供应链准入门槛高,SAF供应商需与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机场、传统航油厂商紧密合作。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2023生物基绿色甲醇与生物基SAF论坛将于11月28日在苏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全球航运业脱碳趋势与绿色甲醇市场前景,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需求分析与供应展望,绿色甲醇和SAF的标准与国际认证,生物基甲醇原料、生产工艺与先进设备,电解水制氢在生物基绿色甲醇装置的耦合应用,生物基SAF生产技术与原料分析-油脂加氢(HEFA)制SAF、甲醇制SAF、乙醇制SAF,SAF在航空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等。

会议主题

1.全球航运业脱碳趋势与绿色甲醇市场前景

2.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需求分析与供应展望

3.绿色甲醇和SAF的标准与国际认证

4.生物基绿色甲醇技术路线分析

5.绿色甲醇生物质原料大规模稳定供应方案

6.生物质大规模气化技术研发与应用

7.生物质绿色甲醇示范装置工艺与设备

8.电解水制氢在生物基绿色甲醇装置的耦合应用

9.生物质发酵制绿氢技术研发进展

10.船用甲醇燃料技术规范与环保优势

11.使用绿色甲醇的船用发动机技术进展与示范经验

12.油脂加氢(HEFA)制SAF技术进展与原料分析

13.绿色甲醇制SAF技术研发与示范经验

14.玉米基、纤维素基或糖基乙醇制SAF示范经验

15.SAF在航空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