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海基新能源发布新一代储能电芯和钠离子电池

2023-02-01

2023年2月1日,海基新能源线上直播,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储能电池,重磅推出首款375Ah大容量储能电芯和钠离子电池。

海基新能源致力于从安全性设计和安全性制造两方面提升储能产品的安全性及可靠性,一直以储能安全、技术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行业贡献海基力量。

375Ah大容量储能电芯

海基新能源此次推出的375Ah大容量储能电芯,1.2KWh大容量,超10000次长循环,兼容0.5Cp和1Cp工作倍率,有效降低总成本。

海基新能源新一代375Ah大容量储能电芯,摒弃传统的电池结构设计,采用独特的叠片式卷绕工艺,提升电池导流导热能力;通过智能补锂技术,有效延长电池循环寿命;通过称重配对技术解决容量绝对一致性的问题。

相比现有的280Ah产品,375Ah产品散热面积提升了106%,无需液冷设计,传统的强制风冷即可满足使用需求;系统零件数量减少了30%,生产效率提升了25%,体积利用率增加了16.5%,40英尺集装箱最高可容纳7MWh,综合总成本预期降低9%。

钠离子电芯

海基新能源不仅聚焦于锂电储能电芯的发展,还着眼于布局钠离子电芯技术的产业化,经过2年的研究和实践,此次推出了25Ah和100Ah 2款方形钠离子电池,分别应用于通讯电源、低速车、户用储能和启动电源等应用场景。

这两款钠离子电池具备优异的低温性能及倍率性能,-40℃与-20℃放电效率分别可达80%及90%以上,-20℃能实现低温充电,恒流充电比高达65%以上,常温下,2C以上倍率放电效率高达90%以上,能满足大功率启动需要。

钠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类似于锂离子电池,具有相似的制造工艺,产业链重置成本较低,海基新能源可利用已有的锂电池产线,迅速形成2GWh的年生产能力。

在国家各种产业政策推动下,储能行业大势已成。2022年中国储能产业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自成立以来,海基新能源致力为行业提供安全可靠、高效节能、超长寿命、全应用场景的储能产品。未来,海基新能源将继续秉着“敦本务实”企业精神,践行“碳”经济初心,坚持技术创新,扩大产业布局,助力“双碳”战略,为绿色能源转型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