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远景动力智能电池产业园鄂尔多斯二期20GWh项目签约

2023-04-14

2023年4月14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与远景动力在上海举行远景动力智能电池产业园鄂尔多斯二期项目签约仪式。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出席签约仪式。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贵与远景动力中国区总裁赵卫军进行项目签约。

据悉,远景动力鄂尔多斯二期项目规划产能20GWh,将围绕全球客户需求生产高品质的电池产品,达产后年产值超过240亿元,带动就业约3000人。

远景动力鄂尔多斯智能电池产业园落户于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致力于生产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长循环寿命的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产品,一期10.5GWh产能于2022年4月投产,至今已累计交付电芯产品超500万颗。远景动力鄂尔多斯基地也是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的核心项目之一,产业园集成了可再生能源、动力电池与储能、电动重卡、电池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依托覆盖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碳管理、电力交易等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产业园区的零碳闭环。

资料显示,远景动力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致力于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在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及西班牙设有十余个生产基地,预计到到2026年,远景动力全球零碳电池总产能将超过400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