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蓝山屯河上会在即!

2023-05-22

2023年5月18日,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披露,定于5月25日召开2023年第34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新疆蓝山屯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首发上市事项。


图片

图片


同日,蓝山屯河(下称“公司”)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募资45亿,打造可降解上下游产业链

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 2022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发行数量不超过 16,482.33 万股,募集资金约45亿。本次发行后,募集资金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投入以下项目:


图片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24 万吨/年聚酯类可生物降解项目”主要通过新建 1 套 2×6 万吨/年聚酯类可生物降解树脂生产装置和 1 套 12 万吨/年聚酯类可生物降解树脂生产装置,生产 PBS、PBAT 和 PBSA 等生物降解材料。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二期年产 4.6 万吨 PTMEG 项目”通过规划建设一套 4.6 万吨/年 PTMEG 装置,进一步增强公司在 PTMEG 行业的产品竞争力和规模效应,还可有效延伸自身 BDO 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改性材料研发生产一体化项目”通过建设生物降解改 性材料(包括膜袋系列、注塑系列、挤出及其他)及工程改性材料等的绿色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能使公司降解材料的产业链继续向下游终端延伸,产业水平向高端化、专业化、差异化发展。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中央研究院建设项目”通过建成产研用一体的化工新 材料技术创新平台,以生物降解材料、生物基原料、纺织材料、轻量化材料、特种聚酯、热塑性弹性体、材料改性与应用等领域的生产和应用技术开发为重点,为公司打造精细化工和高端化工新材料科技产业集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24 万吨/年聚酯类可生物降解项目


本项目计划投资 187,103.03 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 36 个月,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 1 套 2×6 万吨/年聚酯类可生物降解树脂生产装置和 1 套 12 万吨/ 年聚酯类可生物降解树脂生产装置。本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发行人二级子公司维格瑞,建设地点位于新疆昌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公司作为覆盖生物降解材料全流程业务的企业,拥有国内大规模柔性生产首创技术和生物降解改性技术等先进技术储备,具有明显的规模效应和低成本优势。经过多年的建设、生产实践,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


由于聚酯公司 2×3 万吨 PBSA 生物降解项目已建成投产,辅助生产设施如化验室、维修间、厂前区行政和生活设施等均可全部依托现有设施,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公司从现有装置建设和生产中形成的技术、经验、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品牌效应为新建装置稳定运行、产品质量持续符合客户需求提供了较好的基础条件。


来源:深交所、亚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