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金丹生物7.5万吨聚乳酸项目获苏尔寿专有技术许可

2023-05-29

2023年5月24日,瑞士流体工程领域巨头苏尔寿(Sulzer)官网消息,苏尔寿与中国金丹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以生产生物基塑料。


图片


据报道,苏尔寿最近与主要的乳酸(LA)生产商金丹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以生产生物基塑料聚乳酸(PLA)。金丹将在其位于河南省的新制造厂利用苏尔寿许可的聚乳酸技术,每年生产多达75,000吨聚乳酸,主要用于食品包装、模制品和纤维生产。苏尔寿还将提供广泛的服务支持,以确保项目无缝启动。


实现向可持续循环实践的过渡


金丹的新生物塑料工厂将生产各种等级的PLA,以支持生物塑料在中国多个行业的扩大使用,包括纺织和包装制造业。为了使公司过渡到更可持续的循环实践,苏尔寿化工将设计和提供其关键的专有PLA技术,同时随着制造商开始运营,进一步提供广泛的工程和技术支持及现场服务。


图片


苏尔寿的执行主席 Suzanne Thoma 说:“我们的领先技术目前用于全球绝大多数现有 PLA 设施,并支持循环制造实践和可持续材料的更多采用。我们很高兴与金丹生物新材料合作,以满足市场对生物塑料不断增长的需求。”


金丹生物总裁石从亮补充道:“通过投资苏尔寿的PLA解决方案,我们正在采取关键的战略步骤,以提高我们在蓬勃发展的生物聚合物行业的竞争力,并推动绿色塑料的使用。得益于其在PLA价值链和所有相关阶段的全面专业知识,苏尔寿化工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设备的安装以及强化运营的启动。”


金丹7.5万吨聚乳酸项目


项目名称:年产 7.5 万吨聚乳酸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


建设单位:金丹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郸城开发区富强北路以东、建业大道以南、纬二路以西、经一路以北地块


建设性质:改扩建


总投资:88212.18 万元


占地面积:60000 平方米


产品方案一览表


图片


副产品主要用途:①作为低分子量聚乳酸副产品直接对外销售,产品质量按照企业标准执行,可作为与其他可降解材料或石油基塑料共混的填充料使用;②作为生产乳酸乙酯的原料。③副产品在水中易发生水解反应生产工业用低品质乳酸


生产工艺:项目采用间接法(丙交酯开环聚合法)合成聚乳酸。以乳酸为原料,经寡聚脱水、裂解环化得到粗丙交酯,粗丙交酯经提纯后开环聚合得到聚乳酸。项目产品最终收率 70.8%。


图片


丙交酯单元包括寡聚工序、合成工序、纯化工序;聚乳酸单元包括结晶工序、聚合工序、脱挥工序、造粒工序等。


其中,聚合工序分为两个阶段。来自纯化工序的聚合级丙交酯经丙交酯输送泵送至第一聚合反应阶段,在一定的聚合温度与生物催化剂 2 作用下进行开环聚合反应,通过控制工艺条件使第一聚合反应阶段出料聚乳酸分子量达到工艺要求。然后经聚合物输送泵输送至第二聚合反应阶段,使物料进一步聚合得到聚乳酸树脂。聚合反应转化率约为 95%。


来源:苏尔寿、亚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