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市值超400亿!中芯集成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3-05-10

5月10日,中芯集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469,发行价格5.69元/股。


截止收盘,中芯集成大涨10.72%,每股报6.30元,总市值达426.38亿元。


据了解,中芯集成是国内领先的特色工艺晶圆代工企业,主要从事 MEMS 和功率器件等领域的晶圆代工及封装测试业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代工解决方案。


目前,中芯集成的工艺平台涵盖超高压、车载、先进工业控制和消费类功率器件及模组,以及车载、工业、消费类传感器,应用领域覆盖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光伏储能、消费电子、5G 通信、物联网、家用电器等行业。2022年底的营收分类中,车载电子占比超过40%,新能源和工业控制超过30%。


中芯集成拥有种类完整、技术先进的车规级研发及量产平台,是国内目前具有较大规模的车规级芯片和模组制造平台之一。还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IGBT和MEMS芯片制造平台。五年来,中芯集成一直保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0%的高速发展。即使在最近一年来半导体行业下行周期中,中芯集成依然保持增长。根据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实现了66%的持续高速成长。


image.png


作为目前国内少数提供车规级芯片的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中芯集成建立了从研发到大规模量产的全流程车规级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等一系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推行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体系),并已与多家行业内头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中芯集成秉承市场为导向的研发创新机制,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在核心业务领域拥有完整的技术布局,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研发及规模化工艺开发能力。公司共承担了 4 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包括牵头的“MEMS 传感器批量制造平台”项目以及参与的“汽车级高精度组合导航传感器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微纳传感器与电路单片集成工艺技术及平台”项目及“圆片级真空封装及其测试技术与平台”项目。


来源:集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