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光刻胶龙头上海临港厂房封顶!

2024-03-21

据上海临港消息,近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D05-01地块标准厂房-1项目A5(JSR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JSR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刻胶供应商,在集成电路产业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厂房的建成及运营将持续强势赋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助力构建新一代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进一步助力新片区提升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东方芯港”。


2022年8月25日,JSR中国半导体总部项目签约落户临港新片区。根据协议,JSR株式会社将在临港设立外商独资法人机构,作为在中国的电子材料事业中心,承担JSR半导体销售业务功能,并将进一步扩大相应功能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反应能力。


公开消息显示,JSR株式会社成立于1957年,主要业务聚焦于:电子材料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其从1979年开始涉足电子材料市场,产品涉及半导体、显示器材料、及光学材料等。其中,半导体方面主要包括光刻胶、研磨液和先进封装材料等,平板显示方面主要包括LCD、OLED材料。


JSR光刻胶产品包括从g线到EUV多种品类,其在EUV光刻胶领域主攻10nm及以下制程工艺。目前JSR正在研发和销售适用于5nm及以下制程的EUV光刻胶,以维持和扩大公司在先进光刻材料的市场份额。


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据TOK和Fujifilm数据显示,2021年东京应化、JSR、住友化学、富士胶片分别占据27%、13%、12%、8%的市场份额,陶氏化学占据17%的市场份额,韩国东进占据11%的市场份额。其中,在ArF光刻胶市场,JSR、信越化学、东京应化和住友化学,分别占据全球ArF光刻胶细分市场25%、23%、20%和15%市场份额,合计市场份额达到83%。日本JSR更是EUV光刻胶市场为数不多的可实现量产的厂商之一。


据悉,随着项目JSR厂房主体结构的封顶,JSR厂房及配套相关单体将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幕墙、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后续工程,为6月30日交付做好了全面冲刺准备。


来源:集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