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MMA与PMMA新材料论坛2024

会议背景

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是一种重要有机化工原料,用于生产PMMA等高性能新材料产品。MMA可通过丙酮氰醇、异丁烯或乙烯为原料来生产,技术路线分为ACH法、碳四法和乙烯法。中国是世界最大的MMA生产国。亚化咨询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MMA的生产能力近240万吨/年。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MMA单体聚合而成,俗称有机玻璃、亚克力(acrylic),是工程塑料中透光性最为优异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显示器、照明灯、广告牌、仪器仪表零件、汽车尾灯等领域。根据亚化咨询的研究报告,PMMA全球最大的5家生产企业是日本三菱、德国罗姆、美国盛禧奥、奇美和住友,前五大生产企业产能占比超过60%。国内企业万华、双象进入世界前十名。

 

2024-2027年,国内将有多家企业计划新建或者扩建MMAPMMA生产装置,碳四法与乙烯法制MMA将面临良好的市场机遇,国内高端光学级PMMA产能也将逐步扩大。随着环保、节能要求的提高与技术进步,如何实现MMA技术与产业升级,如何规划和开发光学级PMMA及其他有竞争力新材料产品,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MMAPMMA新材料论坛将于202466-7日在苏州召开,探讨MMAPMMA新材料产业政策与市场趋势,最新技术与商业化进展,不同路线技术的成本与环保竞争力,新建项目投资,MMA与上下游一体化,光学级PMMA及其他重点下游产品规划,PMMA下游应用开发与回收等。


会议主题

主题

 

1. MMAPMMA新材政策与市场趋势

2. MMAPMMA新建项目投资规划

3. 乙烯法MMA技术与商业化进展

4. 碳四法MMA技术与商业化进展

5. MMA与上下游一体化与新型下游产品

6. 不同路线MMA技术的竞争力

7. PMMA行业与市场前景

8. PMMA光学级应用

9. PMMA与其他应用新趋势

10. MSPMMA复合新材料

11. MMA/PMMA先进工艺与环保方案

12. 参观与考察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