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氢能国企签约20万吨绿色航煤项目!

2023-12-19

2023年12月13日,河南省保定市曲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公布了11月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上海岚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绿色航煤项目


该项目业主为上海岚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总用地面积10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20亿元。


据岚泽能源官网报道,11月3日,岚泽能源与保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合作绿色航煤生产基地项目,共同打造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基地。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岚泽能源董事长孙予罕出席活动并举行工作座谈。


图片


会上,岚泽能源董事长孙予罕阐述了华北地区生物质产能利用、京津冀地区的能源分布式应用和氢能制储一体运用。他表示,岚泽能源与保定市携手开展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将成为“京津冀+渤海湾”发展低碳产业的重要节点。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简要介绍了保定市情,她表示,生物基新能源项目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市场前景广阔。保定是农业大市,主要农作物秸秆年产量超500万吨,能够为绿色航煤生产基地项目提供丰富的生物质原料


岚泽能源


图片


岚泽能源作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四梁八柱”之一低碳技术创新功能型平台的商业化运营平台,系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陕煤集团、潞安集团和阳煤集团等世界五百强能源集团,山西产业基金,东华科技工程以及松江建设集团组建的技术创新与解决方案国有企业


岚泽能源定位于实施能源及材料领域的新技术孵化、股权投资与解决方案实施,聚焦“制氢、储氢、用氢氢能产业链条,打造面向未来的氢能生态系统。


岚泽能源将依托中科院核心技术管理团队,通过构建国际合作网络集聚全球技术资源,打造商业孵化园区与发起低碳基金,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技术投资公司。岚泽能源的目标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快低碳技术的商业化,打造充满活力的低碳技术产业创新生态。


3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


11月20日,在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的岚泽能源年产3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现场,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李志军发布“开工令”。


图片


大丰港3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作为岚泽能源首个落地的产业化项目,自筹备开始就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5亿元以农业废弃物为原料,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甲醇生产技术、高水平系列催化剂,创新研发生物质气化生产装置、绿色甲醇生产装置,且全程使用绿电,生产生物质绿色甲醇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对国家双碳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标志着大丰即将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质绿色航海燃料基地。